星浅(找工作ing)

重新混进柯同圈。

名柯观影体 他们会愧疚吗⑩

    本文极度ooc,原创女主,对红方尤其是警校组不友好,角色基本上ooc。

  雷点先看序,谢谢,ooc。

  本文私设极多,本章对动漫里的警察极度不友好!

  

【阳光晴好,远山南打着哈欠从卧室出来。

  她最近有一点点忙,也不算是很忙,熟悉的工作,熟悉的流程。

  事实上自从她放弃从正义的一方找外援的时候,她就发现死亡循环也算是一个挂,一个月的叠加也能锻炼出一个勉强合格的黑客和体术新手。

  “今天出去吗?”阿玄喵喵叫的蹭着远山,她已经好久没出去过了。至少也要见见太阳,不能整天窝在家里呀。

  她翻了翻冰箱上面层层叠叠的便利签。

  “今天不行,今天出去可能会碰见松田阵平,这次我的态度好像不是很好。”她带着点纠结的问阿玄。

  “你在警视厅门口指责警察,难道还指望他们对你态度好吗?”阿玄吐槽了一句,作为远山的外置记忆封存器,它对远山各种发癫习以为常。

  “说不定啊,虽然我说的确实过分,但是说不定也有警察……额……心疼我?”远山小姐打开电视,看了眼天气预报。

  想了想还是说了出来。

  她从不否认这些警察里有着很好很厉害的人,可是她不信任他们,也不想去信任他们,那样太累太麻烦了。

  阿玄跳上沙发,生硬的跳过这个话题,事实上,作为女孩唯一能在多次死亡轮回里陪伴她的智能外置记忆封存器,它对远山的逃避心理了解的更深。

  远山最讨厌的就是别人看她的眼神里是同情、是担忧、是完全无法有效沟通的交流障碍。

  黑猫圆溜的绿色眼睛轻飘飘的划过外面的悠悠白云,又很快重新催女孩出门吃饭。】


  


  她不是日本人。


  所有人都能明显的看出来,生活习惯跟日本基本相反、对各种日本习以为常的小知识毫无了解、不习惯的各种敬辞和语僻。


  以及对日本制度的迷惑和反感!


  


  贝尔摩德心思急转,眼神里不由得带了几分怜悯和恶意。她从来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好人,更何况她被组织记住了,她不敢赌,哪怕是潜意识的试探她都无法接受。


  朗姆依旧很安静的看着观影,他从来不是一个很急躁的人,或者说相信一个黑暗组织里的情报大佬的弱点是一件很愚蠢的事,他漫不经心的想,贝尔摩德一直有着愚蠢的天真。


  或者说欺软怕硬,不,也可以说生存的本能。她对组织的怨恨基本发泄到了宫野夫妇和他们的女儿身上,或许还有一些普通的代号成员,不过勉强也算有分寸。


  琴酒则是回想起那叠密密麻麻的便利贴。生死间磨炼出的第六感告诉他,南酒的疯狂跟他有关。


  有时候知道的太多对人来说未必是件好事,尤其是回溯过更早的时光。能当他的后勤还没有被他处决,是个疯子,也不一定,不过父母双亡的话,代号成员的庇护?也不一定,先生是个很冷血的利益生物。


  死亡循环、南国金酒,他想,烈酒代号一般会被BOSS指给男性,但也有例外,比如影子,完全属于他的影子,也可以赋予主体的代号系列。琴酒眸光淡淡,现在的南酒还不够疯,不值得屏幕里的他信任。


  他微微动了动身,眼角的余光扫过最后一排警惕的老鼠们,意味不明的哼笑了一声。


  伏特加下意识的瞥了一眼大哥,南酒,是大哥的后勤,所以那个世界里大哥的地位会比现在高,不过只是场电影而已。


  


  工藤新一看着屏幕,心思却还在回想着上一个视频里远山的怨恨,他完全可以理解远山的怨恨,或者说即使知道远山的怨恨,他也没有太意外。


  现在的远山是一个有情绪、有反应、还对回家抱着希望的女孩,或者说在他看来,远山南是一个还有的救、不、已经朝着崩坏的深渊堕落了的罪犯。


  他还是不能忘记刚开始那双充斥着恨意与恶毒的眼眸和嘴角那抹愉悦的笑意。


  当一个人亲手杀人后,她就不能称得上大多数人的同类了。她是恶魔,可……他收敛想法。


  麦子若是空壳,得到的只是虚无。①


  至于厌恶,他们到底是两个世界的人,远山小姐和这个世界的矛盾根本无法解决。


  


  信任啊,他们在心里轻轻的叹了口气,然后重新将注意力转回女孩写下的各色便利签。


  那是多次死亡里能确认的不会被她小打小闹影响的事情。是她确认自己的锚点。


  


  【“其实我有时候挺烦这群警察的,尤其是不可控的蝴蝶效应。”远山南面无表情的看着不远处已经在保护现场的警察们。

  按照她的经验来说,今天应该很平和的吃个饭就可以溜达回去了。

  她揉了揉怀里也有点惊讶的阿玄,“所以我还能吃饭吗?”

  “换一家,为什么要死磕这家。其实我一直想说隔壁街上有一家看起来比这家强一点。”

  “因为方便啊,而且万一我踩雷了怎么办,要是不小心吃到不好吃的,总感觉自己吃亏了。”少女有点羞恼,她的品味一直不是很好,而且运气也不怎么样。

  虽然她不想承认这点,但她的品味在其他人眼里确实称不得上好。

  这家店已经是她能找到的最符合她的口味离家也近的餐厅了。就是老板格外的可恶以至于很少有附近的人在这里吃饭。

  所以现在例外是她对吗?

  一个经历过体术训练对现今治安制度不满的高中女生。很合理的嫌疑人安排,她想。

  看着已经带着点怀疑和探究的警察她嘴角勾起嘲讽的笑意,哈,因为对警察有着怨恨就会被怀疑这一点她心知肚明,后来回想起那一段语气格外怨恨的话语她自己都是讶异的。

  她从来没想过她有一天居然也会对警察有了怨恨的心思。

  对警察有怨恨的心思哎,这个世界摧毁了她的信任。

  她安静的听着这些警察慢慢的排除嫌疑,然后怀着歉疚的心情对她说,她没有嫌疑可以回去了,但最近最好还是不要离开东京,方便问些其他问题。

  她嗯嗯点头,一如所有人的印象里那样安静。

  就如上次的那场突如其来的情绪宣泄恍若梦境,可是每一个有良知的、可以自由出入警视厅、人缘还可以的警察们都无法否认的是——即使是那种已经称得上恶毒的语言对他们来说,心里出现的情绪更多的却是愧疚和羞惭。】


  


  是一种放任自流、毫不在乎的态度,工藤新一想。他眸光里带着对剧中人的悲哀和叹息。


  当一个人不再对司法制度的公正性充满敬畏时,这个人离犯法的距离就很近了。他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在这个周目或者说下个周目,她会杀人。


  第二个死的会是那个炸弹犯。


  或者说。


  当她下手后死的第一个人就是她自己。


  她会亲手杀死自己,用曾经自己最不理解也最厌恶的方式。


  


  其余人心有所感,这是一场片段式的观影,所以这意味着每一个片段都是有用的信息集合体。


  


  基安蒂毫不掩饰自己的笑意,嘀嘀咕咕的和科恩讨论他们会不会喜欢南酒。


  


  屏幕快速跳过日常,定格在长野警署被其他人喊出来的警察。


  那是一双同样有着温柔猫眼的蓝眸男人——诸伏高明。


  


  在场的警察们下意识的找了一圈,没有诸伏警官,或者说不知不觉间人数已经在慢慢的减少。


  在他们集中注意力观察时,才发现偌大的影院只剩下寥寥的几十人。


  


  朗姆和琴酒对了个视线,留下的基本上是琴酒熟悉的行动组成员和驻日、美、法国的后勤组,情报组只有他、贝尔摩德、库拉索。


  


  多个周目里和南酒有着直接或间接联系的人基本都在这里。


  除了那几个看起来格格不入的高中生。


  


  【“诸伏高明是吗?你的眼睛和白月光很像呢,不愧是兄弟啊。”少女语气奇异的感叹着这个被她强烈要求才能见到的凤眼大叔。

  “你好,我是远山南,嗯……”她看了看不远处好奇的警察们,“方便换个地方吗?”

  诸伏高明眸光一沉,蓝眸以一种不会冒犯但是仔细的目光打量着面前运动装的女生。

  1米7左右,家庭条件优秀,接受过良好的教育,有养宠物,近期内进行过体术训练。

  他刚准备说什么,“和你弟弟诸伏景光有关,你确定不听吗?”

  是很流利的中文。不带着口音的中文。

  他低头看着神色自若的少女,领着少女往另一个不算远的咖啡馆走去。

  “其实我挺喜欢你弟弟的,啊,不是恋爱,大该说的话可能是白月光?”远山南不确定道,看向诸伏高明的目光却是坦然和镇定。

  “嘘。”她食指抵在唇前,示意他什么都不要说。黑眸里是破碎的水光和恳求。

  她招呼服务员,点了杯摩卡和一份巧克力蛋糕。然后将目光重新投回这个敏锐聪明的男人身上。

  温和包容的男人也点了份摩卡。

  咖啡馆里的人也不多,服务员很快就把饮品和甜点送上来。

  两个人安静的坐了一会儿,少女像是重新整理好了思路。

  “诸伏景光,一个已经毕业但是很快没有音讯的优秀警校生,啊,可能还和你说了什么然后就消失不见了的令人担忧的弟弟。”

  她叉起一块小蛋糕,含含糊糊的说。

  诸伏高明就像是她比划的那样很安静,只是依旧用细致的目光打量着她。

  “唔,你可能觉得我有点奇怪,但是可以当个笑话嘛。”少女神色轻松,就像是刚刚眼里的水光并不存在一样。

  “诸伏景光,系任职于警视厅公安部,与幼驯染降谷零同为日本公安派入黑衣组织的卧底,组织代号为——苏格兰(Scotch)

  幼时亲身经历了父母被人杀害的惨剧,受到极大刺激并因此患上轻度失忆,同时患上失语症并维持了一段时间。②因此和幼驯染降谷零结识。

  没错吧,高明哥?“

  对面男人的视线猛然间凌厉起来,眸光死死的注视着少女。

  “不,不用这样,高明哥,这不是试探,你可以理解为粉丝见面会。”她像是开了个只有自己懂得的玩笑,自顾自的笑起来。

  “求你别说话,安静的听我说完就好,听完就好。”远山南慢条斯理的喝了口咖啡。慢慢的咽下于她而言有点苦涩的咖啡。

  她重新抬头注视着这个可以和自己流利的用中文交流的男人,难得的感觉有点轻松。

  “你可以把这当成一场梦,之后的我也会抹除掉自己的记忆,不用怀疑,我只能抹除自己的记忆。重新说回诸伏景光和安室透,抱歉哈,降谷零,就你弟弟的那个金发幼驯染,透子喊着喊着我都给喊习惯了。

  他们现在可能在进行卧底训练,也可能已经进组织当外围或者现在还在刷黑色履历,反正我是联系不上他们,只能过来找你了。只是我的一次尝试而已。”

  她咽下因为多次死亡带来的无力感与疲惫,事实上,她已经很累了,死亡的痛感即使可以事后抹除,但是多次轮回里她说着不一样的话,干着不一样的事。

  可命运和死亡依旧眷恋着她。

  “诸伏景光死于26岁,原本日期是12月7日,死因是想保护你和安室透嘛,毕竟卧底对于黑衣组织来说真的是被追杀的很惨呢。”

  她说着疯子一样的话语,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对男人审视警惕的目光视而不见。

  “我已经不奢望了,所以就挺想看看你们的,抱歉抱歉,岔题了。”

  “苏格兰是被黑麦威士忌追杀的,波本当时为了掩护苏格兰去找他,然后苏格兰为了保护你们的信息就开枪自杀了,我就记得好像是黑夜的大楼天台,剩下的说实话我也记不大清了。”

  “不过黑麦其实是FBI啦,可惜卧底之间的信息不互通啊,黑麦和波本可能是因为这个有矛盾,可能也有其他原因?苏格兰的暴露原因可能是警察里有内鬼,或者说黑警?”

  “我也不知道,不过你可以提醒一下安、降谷零,毕竟他可是以后的情报大佬波本。不过我也不能保证啦,只能说有可能。”

  “其余的我也不知道说什么了,主要是联系不到安室透和景光嘛,才过来找你。希望你能转告一声,说不说由你,就这样。”

  远山南叹了口气,说话时眸光和神情都是显而易见的困扰和放松。

  她直接起身,对想要说什么的诸伏高明轻轻的说了一句“祝团圆,祝我们再也不见。”

  然后极其潇洒的结账走人。

  一直被要求安静的男人若有所思的看着少女落荒而逃的背影,他有一种很奇异的预感,他再也不会遇见这个奇怪的女孩子了。

  屏幕再次一转。

  一只黑猫轻巧的跳进少女的怀里,柔软顺滑的皮毛瞬间安抚了这个表情略带茫然的女孩子。

  “走吧,这次你不走运哎,去看看山景?”

  “行吧,那就算了。”她打了个哈欠,抱着猫往自己订的酒店走去。

  她信任自己,也信任自己的猫。

  除此之外,都是虚无,不是吗?

  她勾起一个纯粹微笑,黑眸里是破碎的希望。傍晚的灯光如同泪痕,远山南只想重新认知自己。】


  


  诸伏景光珍惜的看着屏幕,屏幕里那个温柔包容的男人是他的兄长。


  他贪婪的看了一眼屏幕,转过头重新和零讨论起他的暴露事宜,当时的波本并不是行动组成员,情报组消息对这些极其擅长隐藏自身信息的行动组成员其实是有点落后的。


  他的暴露来的太快又太不合事宜,事后零只能是调查出了公安里有组织的卧底。他们其实很早就有预感,毕竟这么庞大的一个黑暗组织不可能一点也没有暴露,只能说警察内部里有人专门为其收尾。

  

  朗姆目光锋利的看向库拉索,她轻轻点头,多年上下属的关系让库拉索无比熟悉朗姆的无声语言。

  贝尔摩德放松的抿着杯里的红酒,毫不掩饰表达了自己的厌倦之情。贝尔摩德难道就是一个好人吗?这也太对不起那些死在千面魔女手下的亡者了。

  她只是把最深刻的憎恶和恶欲重新掩埋回笑吟吟的眼眸深处。她不相信这个奇怪的观影空间只是单纯的让他们观影。

  只是管理员离开的太早了,不是吗?她在害怕什么呢。

  

  “这是一场告别。”自从父母的身影离开后就和园子坐在一起的毛利兰轻声和园子说。

  “可是这是远山小姐心甘情愿的离开。”园子冷静的分析着。她不想让小兰那么难过,她们也很快就像其他人那样离开,当她们和远山小姐的缘分片段结束后,她们也会离开这个奇怪的观影空间。

  铃木园子一直是个很冷情的人,这么多年也只有小兰是她真正的好友,至于工藤,附带品而已。

  知不知道什么叫女孩子的话题啊,混蛋工藤!

  “我知道,只是还是有点难过而已。”小兰安慰着好友。

  

  屏幕里少女一一拜访那些她曾经以为的依仗,画面快速划过。

  谁也没有看懂女孩那一眼的决意。

  

  

  【彩蛋《South Gin》观影中】

  【南酒和琴酒有一腿这件事是基安蒂说出去的,当然,她也不是自愿的,主要是当时喝酒喝上头了,刚好也在组织的酒吧里。

  不到三小时,这个消息已经通过各种奇奇怪怪的消息渠道传到了组织所有代号成员耳边。

  睡觉?睡什么睡,tk的瓜为什么不吃!

  包括那位BOSS。

  当然,话是不能随便传的,所以当贝尔摩德远在美国给琴酒打了个电话询问南酒是不是已经怀孕了的时候。

  伏特加手里的枪不小心没拿稳,不得已让大哥重新补了一枪,被迫接收了一个狠厉的眼神。

  “滚。”琴酒对因为这种事就给他打电话的贝尔摩德无语至极,下意识的算了下时差,就对贝尔摩德更无语了。

  二话没说挂了电话,然后就给科恩放了个假。

  等南酒睡醒开始工作的时候。

  组织的流言已经从“琴酒和南酒有一腿”经过多位代号成员的不懈努力变成了“南酒已经给琴酒生了两个孩子还是个疯狂恋爱脑,琴酒看在孩子的份上不得已和南酒一起搭档”

  就是说你们这些混黑的为什么那么八卦啊!

  南酒只觉得窒息。恨不得直接拎着毒药杀了基安蒂!

  至于琴酒,他那么好看。

  所以她只是和琴酒有着不稳定的床上关系而已,其他时候他们清清白白好不好,跟一个007的控制狂上司谈恋爱怕不是想死!

  于是当BOSS给刚醒的她打电话时,她还有点茫然的想,最近的任务都挺顺利的啊。

  不辨男女的电子音透过电话回响在耳边时,她不得不解释了自己确实和琴酒有着不稳定的床上关系,但是没有孩子!更没有恋爱!

  “我并不介意,事实上,我还蛮期待琴酒的孩子会长什么模样。”

  BOSS笑呵呵的,大多数时候他也不会很忙,所以有些时候也会看会儿组织的论坛。所以他知道第一手消息但并不介意和南酒聊会关于加工过后的消息。尤其是加工的过程真的很有意思,完美见证了“八卦时没有一个人不添油加醋”的事实。

  “先生,您真的想多了啊!我并不想怀孕,更何况怀琴酒的,再给我自己生一个压根搞不定的上司吗?”南酒扒拉出前两天的口红,给自己补了一个浅红色的唇妆。语气并不算激烈的反驳BOSS。

  “事实上,你做的很好不是吗?”BOSS像是含着笑。

  “当然,不然我为什么天天只睡六个小时,不就是图琴酒做人还行,而且他的腰腹力量确实很棒!先生,我想下个月让琴酒去趟法国,买点衣服顺道清理几个不安分的老鼠。”

  “可以,记得让琴酒给你挑几件,任务的时候不准穿你买的。”先生对南酒极其跳跃的话语适应良好,忠于他和组织的天才在他眼里的确是有特殊待遇的。

  而且南酒某种意义上比贝尔摩德乖多了。贝尔摩德最近不像是一个好女孩。

  “先生,难道我买的衣服不好看吗?四个月前我去买衣服,琴酒居然说我穿的像个圣诞树,要不是他好看还是我上司,先生,我真想给他一枪。”她看看镜子,脚步轻快的推开门。

  三四台电脑环绕摆放,还有地面上散落的各种文件夹。

  “是的,女孩,你得承认伪装课你只拿了及格的分数。”琴酒拿了满分。而且最主要的是南酒你打不过他。

  “先生,有时候你和琴酒一样可恶。”南酒的脑海里一条条情报快速划过。

  “生日快乐,南酒,记得让琴酒付账。”先生愉悦的说。偶尔欺负一下小女孩还是很愉悦的。

  “当然,他要是不付钱我就找您告状。”她坐在暄软的椅子上,像是网中的蜘蛛一样安然。

  “你只会告状吗?”琴酒从另一个隐藏的暗门里走进来。他凌晨还去执行了个小任务。

  “阵,有时候你也应该学学说话。”先生在拱火。

  “他要是学会了,我就该害怕了,先生。”南酒摸出手机,给几个成员发任务。

  “好吧,玩的愉快。”先生挂断了电话,琴酒和南酒之间的小矛盾还是让他们自己解决吧。

  银发绿眸的男人递出一张银行卡,默认今天的消费他买单。

  “琴酒,你今天真好看。”南酒起身,亲了亲银行卡。】

  

  屏幕定格在留有口红印的银行卡上。

  

  “咳咳咳。”伏特加不小心就被呛了一下,基安蒂你的胆子真大啊!他看见基安蒂已经怂到疯狂折磨科恩了。

  以及,那可是银行卡哎。

  屏幕里还特指了一下“二千万美金”,大哥,你怎么这么有钱!

  朗姆看了看年纪小他二十多的琴酒,不由得感慨了一句,南酒真容易满足。

  贝尔摩德笑意更深,可眸光是阴毒的狠辣。

  坐在前面的琴酒脑子里唯一的想法却是“太不安全了,南酒会不会找安全屋。”至于钱,他是组织的清道夫,是日本总部行动组的一把手,杀的不就是那些于普通人而言的大官巨富吗?

  

  没有他们可以利用的信息,降谷零继续和幼驯染聊天。过时的情报也有着价值,波本擅长的不就是这个吗?

  

  【为保护身体健康,请各位观影人员休息一小时。】

  【各位观影人员一小时后见,我是低级智能模式,很高兴为你们服务。】

  

  

  

  ①可能出自芥川龙之介。

  ②摘自百度百科。

  

  另外,我得诚恳的说一句,我还是不太理解那些一穿越就可以大杀四方的原普通人,但凡不写相关心理变化的在我眼里真的好奇怪啊。

  顺便再次提一句,从这章开始,我的女孩重新认知了自己。我会把她的决意在后面的章节慢慢写出,虽然总共也就四五句话而已。

  以及还有没有好看的,不梦女的同人,能写出一个人的挣扎与认知的那种,只要有写的我就看。

  再次重申,本篇对红方不太友好,会有细微美化黑方。

  自此之后,我的女孩她就彻底放飞自我了。

  

  ps,随机抓两个小天使评论,可以私信我关于南酒的彩蛋,给梗就写,保证2K以上。

评论(136)

热度(396)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