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浅(找工作ing)

重新混进柯同圈。

【2022江夏生贺活动】【夏图】锁链和礼物


  上一棒@克格茵楠. 

  下一棒@星浅 

  祝江夏生日快乐,也祝小天使们生活愉快

  

  ★极度ooc,时间线混乱

  预警!无灵媒师、真·莫里亚蒂、人格分裂、佚名boss、极度ooc!!!

  江夏×西图,文笔稀烂,真的ooc

  接受可以下滑。

  Summary:你是送给我的礼物,也是我的枷锁。

  

  

  

  那是个很奇怪的男孩,只低头看着他脚底那一小队蚂蚁。

  

  刚刚被上司强制要求休假的黑衣先生啧了一声,脚步一转坐到在了少年的旁边。

  

  “冰可乐,刚买的”黑色先生动作强硬的把带着冰冷水珠的一听可乐塞到少年手里。

  

  凉意像是惊醒少年,他伸手握紧了那一听可乐。

  

  然后两个人谁也不说话,静静地坐在扶手椅上。

  

  两个人各想各的,只有手里逐渐温热的饮料。象征着逝去的时间。

  

  残阳的余晖逐渐消散,月牙悄悄藏进云里。

  

  “警官先生,谢谢你。”一道清亮的声线低低的说道。

  

  黑衣先生摆摆手,示意少年赶紧走,他刚才看见不远处一直探头探脑的保姆了,可能是少提前就年说了什么,那个保姆只是担心的看着这边并没有过来。

  

  黑色先生看着少年离开,也准备起身离开。

  

  不远处的湖泊泛着柔和的月色,微风拂过,只有一点点涟漪。

  

  “桐志,感觉怎么样啊,这里的公园风景真的很好的,回去给你做炸天妇罗,再加一个汤怎么样。”

  

  这是一个很蠢的女人,可是她对桐志很好。半夜起来翻阅着桐志记忆的江夏点评了一句,很快就抛之脑后。

  

  暖黄色的灯光让那双漂亮的翡翠色绿眸显得昏暗许多,像是平添了阴翳。不过桐志今天碰见的这个男人有点意思啊,以后看在桐志的面子上他可以帮他一次。

  

  拿出手机,给远在实验室的蜘蛛小姐发完短信,抹掉痕迹,江夏重新陷入睡眠。大部分时候他更愿意让桐志去生活。

  

  他不需要去进行社交,但是桐志或许可能需要。

  

  不过怎么保护一个已经隐隐有了察觉的桐志呢。江夏有点犯难的想。

  

  第二天,桐志略显疲惫的跟保姆打招呼,说自己昨天做了个噩梦。

  

  心疼的保姆立马多做了点好吃的放进便当里。

  

  桐志就像是以前那样继续自己的生活,从未发现过什么一样,在这个势力愈发混乱的东京市里当一个平凡的、幸运的普通国中生。

  

  直到11.7,一直伪装自己的桐志才选择叫醒江夏,戳破他们之间无言的默契。

  

  “江夏,我想让你找人去救松田警官。”

  

  书桌上摆着一面不大的镜子,刚刚好可以让他们看见自己的脸。

  

  “好的,不过桐志怎么会因为这么普通的一个警察叫醒我呢。”江夏拉长尾音,绿眸却满是不满和冰冷。

  

  他和桐志之间的关系不需要任何人插足。这是独属于他们的游戏。

  

  “我也需要人手,这种事情你不可能瞒着我。”桐志的声音不高,却给人一种温暖柔和的感觉。

  

  “好哦,你成功说服了我。”江夏接过控制权,手速飞快的给几个佚名外围成员发了消息,并安排了蜘蛛小姐准备接应。

  

  “少做实验,我不想让他坏掉。”桐志语气坚定,他不知道江夏到底在什么组织里,但是随着自己莫名提高的身体素质也知道江夏的地位。

  

  “我答应你,他只能是松田阵平。”江夏只能低头,是他的秘密先被发现的,只好答应桐志了。

  

  “你是怎么发现的?”江夏单手转笔笑眯眯的发问,镜子里的眼睛却是破绽。无论在谁眼里都是。

  

  “江夏,我身边太平静了。”

  

  桐志慢慢回答。

  

  在这个科技迅速发展,以至于黑道势力之间的局面越来越混乱,表面上的世界好像依旧很和平。

  

  可是不断流出的氢化物和炸药,随时会陷入死亡的生活让这个城市陷入了一种莫名焦躁的氛围里,哪怕谁也没发现自己的恶意被放大了一点。

  

  很轻微的一点。

  

  可是哪怕一点也是破绽啊。

  

  只要轻轻的一句话或者一个动作就可以操控一个心有破绽的人类。

  

  至于破绽,对于他们来说太明显了,细节与情绪无法隐藏,就像是一眼看见松田阵平就会被吸引一样。

  

  一个失去了半身勉强支撑自己生活的爆处组警官先生,或许有一天就会为了更伟大的目标牺牲自己,用来平复自己竭尽全力也没能隐藏的悲伤。

  

  是一个受伤了也会发光的可爱人类。

  

  他们态度一致的想。

  

  桐志是在引诱他,江夏肯定的想。他回忆起当时的场面。

  

  不远的湖泊,安静自闭的少年,一个现役警察怎么可能会忍心啊。

  

  不过,他眯了眯眼,绿色眼眸里还带着一点疑惑,他跟桐志的思维逻辑是不一样的,他更看重理性,桐志偏于感性。

  

  强大的观察分析能力和敏锐的情绪分析能力让他们的思维方式异于常人。他们是天生的操心师与棋手,无需教导,不用示例。

  

  人心的弱点和事件的发展在他们眼里就像是再明显的贪吃蛇游戏。

  

  但是他们的基点不同。

  

  “既然是你先揭穿了我的秘密,那么按照等价交换原则,轮到我了,对吧。”江夏盯着镜子里的自己。

  

  他学着桐志那样慢悠悠开口“桐志,你的锚点太少了。”

  

  跟绝对理性的思维不同,江夏更喜欢锚点来形容他对桐志那些奇奇怪怪的想法的看法。

  

  多么可笑。他想。

  

  一个绝对理性的领导者情绪充沛,

  

  一个感情至上的观察者毫无情绪。

  

  “叮”,江夏看着手机里的邮件,二话不说删掉邮件,嘴里飞快念了一段数字。然后重新沉睡,除了少数的几个同类外他不喜欢跟别人打交道。

  

  当然,桐志或许喜欢这一项行为,江夏撇撇嘴,对桐志的恶劣不置可否。

  

  这可是桐志哎,他们绝对不会伤害对方的。

  

  “我出去找同学玩,晚上吃饭前就回来。”桐志简单交代了一句就迅速离开。

  

  半年后,一个普通的实验室里。

  

  “还没治好?我可是答应了警官先生的。”桐志看着问。

  

  一旁哆哆嗦嗦的实验组组长只能迎着下属看英雄的眼神顶了上去。

  

  “大人,我们还在赶进度,很快就好,他一定会完好的交到大人手里。”

  

  “尽快吧,赶在7月前尽快治好他。”说完看着害怕的研究组只能尽快离开。

  

  “组长,这?”主要负责的并不是这方面的一个成员好奇的询问。

  

  “大人的礼物,所以还得修好。”组长长长的叹息了一声。

  

  早知道还会被大人带走,他就少做实验了。可是,唉,他眼神厌恶中夹杂着同情的看了一眼实验台上的男人。

  

  虽然他们做实验的时候可能会粗暴了一点,但是要是被送到那位大人手里之后,整个人会被彻底废掉的。

  

  不过嘛,他和组员们都笑了笑,也是活该。

  

  “赶紧的,就差最后几组数据了,这几天加加班,到时候请你们吃大餐,顺便再跟财务多要点加班费。”

  

  “谢谢组长!组长真好。”几个成员也没把实验台上的男人看在心上,这个男人被别人打空弹匣都不会有人说什么的,更何况他们也没有弄死他好不好。

  

  能在这里工作的人都知道基本情况,送过来的实验体没有一个是无辜的,他们也没杀人,只是采集一些样本,更何况每一个实验素材都是紧缺的。

  

  他们也会在乎实验体的健康的,而且组织一开始就和他们解释过了的。是他们接受之后才会被送到这个基地里上班的。

  

  而且像现在这种氛围和睦、资金充裕、绝不压榨工作时间,重点是老板从不会瞎几把指挥的研究所少之又少,即使是他们的家人,组织也会安排工作的,作为那位大人手底下的研究所,根本不会有人敢欺负他们的。

  

  尤其是老板还可以保护他们的安全,生怕他们受伤耽误自己,也不限制他们自由的地下研究所,就他们知道的那是少之又少。吹爆老板好不好。

  

  “那就赶紧的吧。早点弄完早点下班。最近天气又开始升温了,后勤那边你们还没打卡呢,催的我不行了,记得赶紧去。”

  

  就是喜欢让他们锻炼身体。有个新来的研究员想,他一点都不想跑步。即使是那位大人说的他也不愿意。

  

  6月底,天气愈发炎热。

  

  「礼物已送至您的房间。——佚名1Z601」

  

  「这个月全体加十分之三的工资,顺便报销三顿大餐,注意休息。——JT」

  

  “警官先生,在吗?”他给一直生气的松田警官发消息。

  

  “你又想干什么?不许进行危险活动。”打字速度很快的警官先生警惕性极高。

  

  “送了你一个礼物,所有处置方式都可以的。我答应过你的,只不过昏迷的你没有听见。”江夏回答道。

  

  “顺便一提,现在的那个基地所有人员听你指挥,指令在礼物送达时已经提交,无论是逃跑还是留下,他们会帮你处理一切的。”

  

  这是你唯一的一次机会。江夏的绿眸带了点好奇和探究,这是桐志跟他的赌注,可是桐志也太过分了吧,这个人肯定不会跑啊。

  

  “你太过分了,江夏。”桐志冷声道。

  

  “没办法呀,警官先生太可爱了。”江夏笑眯眯的。反正你也没说不能作弊的。

  

  佚名106D5基地里。

  

  冷着脸的松田阵平看着无声出现在他身边的女人冷哼一声。

  

  “松田大人,礼物已送达,指令已经转移,您的意志即是我们的方向。”柔和温婉的语气让松田的神色更黑了。

  

  摩天轮爆炸事件时,他被一个神秘组织救下,磨除掉身份,在这里生活。基本上所有需求都可以满足,只要他想,但除了外出和求救。

  

  只有一个脑子有病的少年会过来跟他玩一些过于刺激的游戏。剩下的人基本都是闷葫芦,不问不吭声,只做事,效率还挺高。

  

  “走吧,先让我看看什么礼物。”

  

  也不知道这群人是怎么训练的,一个个的也不说实话,什么情报都套不出来。

  

  “大人允诺过的礼物。这是礼物信息,请您收下,后勤已经准备完成,您可以做您想做的任何事情。大人们不会过问,我们也会忘记。”女人递上资料,恭敬的退到身后。

  

  至于已经捏出褶皱的纸和呼吸急促的声音,不好意思,没看见也没听见。

  

  “他从哪里查到的。”

  

  声音冰冷,嘴角抿起,收起所有的浪荡姿态,松田阵平厉声质问着女人。

  

  “松田大人,请不要生气。这是昏迷时大人对你许下的承诺。”她语气柔和,慢条斯理的解释着前因后果。

  

  “11月7日,摩天轮爆炸案发生时,大人在新闻上看见了您,联系了附近成员和蜘蛛小姐试图安排您的离开。

  

  可惜您当时决心面对炸弹,我们晚了一步,最新的科研成果也只能保护您的身体没有大问题。只是距离过近的爆炸和冲击波对您的伤害不可避免。我们紧急运回医疗部,由蜘蛛小姐亲自主持治疗。

  

  治疗过程中,大人亲自过来了一趟,在玻璃外注视您十余分钟后,对您许下了诺言

  

  ‘杀死你的和你朋友的罪人,也都会付出应有的代价’

  

  并于不久后,实验室得到了一个需要仔细维修的实验体,在偿恕完过错后,他作为最后的余热以及承诺的见证者,作为礼物送给您。“

  

  女人声音轻缓,她想起大人过生日的时候也过来看了他一眼,并选定了一个款式简洁大方,但是带着定位、监听、检测生命体征等功能的choker。

  

  只是那双绿眸过于冷了些,不像是平常那种平静淡然还带点笑意的眼神。

  

  “什么叫实验体,还有偿恕过错?”松田阵平锐的察觉到不对劲儿,人体实验?

  

  “不,我们称之为赎罪,每一次的数据收集之后,都会有相应的金钱或其他补贴送至被害人家里。虽然它确实是人体实验,但是松田大人,您要知道一件事,有时候迟来的正义不是正义,适当的不合法手段对那些被害人亲属而言才是正义。”

  

  她想,或许是因为大人的影响吧,她们这些人从不抗拒人体实验,每一次的实验体在使用过后都会查到相关记录。

  

  没有人会同情他们。

  

  松田警官仔细琢磨了琢磨这句话,“都是在逃犯?”

  

  “是的。”

  

  “你们这里的所有人都知道?”

  

  “是的。”

  

  “我们先不管礼物这件事。”松田阵平转身看着这个在他眼里一直沉默的女人。至于愤怒的爆炸犯,他跑不了了。他想,他有预感,即使把他送进监狱,他也摆脱不了影响了,这个人已经废了。

  

  “你们为什么会在这里,我是说你还有你那些同伴是个很优秀的人,不会有一个地下组织拒绝明面上的人才的。而且你明明可以在其他地方生活的也很好。”

  

  “松田大人您是想听真话还是谎言呢?”女人突然笑吟吟的问,事实上,大人总是最厉害的。

  

  ——你确定要留在那里吗?我是说警官先生一定会问你的过去,那是你的过往,我不建议你留下。

  

  “松田警官,我并不算是组织里长大的孩子。但我是自愿加入组织的。没有任何的不情愿,甚至如果不是我一直骚扰大人,大人根本不会找我。”

  

  日本是一个某些地方格外畸形的国家,比如读书时永远也避不开的校园暴力,她曾经有一个13岁的妹妹,是个很懂事的女孩子。

  

     单亲家庭的生活压力很大,母亲总是外出工作,姐姐也要在学习之外进行各种兼职活动,妹妹很懂事,结果在一次暴力行为中,她们不小心打死了女孩。匆忙中伪装成自杀跳楼,赶来的警察先生在加害者父母的影响下结案,是学习压力过大造成的自杀。

  

  她的母亲在噩耗面前晕了过去,多年的积劳成疾和伤心欲绝下,母亲也病逝了。

  

  她一个人在一个月里主持了家里人的葬礼,然后卖掉了一切不动产,调查妹妹死亡的真相。

  

  那些女孩也没有死,只是家里公司破产了之后在新学校里也成为了被校园暴力的人。

  

  有人上门告诉她,她过世的父亲曾经是组织的外围成员,在一次行动任务中过世,她的母亲接受不了这个打击,他们只能换个方式保护她们。

  

  女孩的死亡是他们看护不力,很抱歉,外围成员的管理者请了大人物出手,告诉她“可以停止调查的,她们的余生都会为此受到教训。”

  

  她鼓起勇气提出要求,要现场看一看那些人的惨状。

  

  最后她心满意足的要求加入组织,一步步的成为大人的心腹。事实上,在她眼里,大人不仅仅是一个操心师,更是一个需要她操心的弟弟。

  

  “在这里工作的每一个人都是曾经的受害者家属,松田警官,日本的自杀率太高了。

  

  以及不用担心我的,松田大人,我是主动留下来的,因为大人也是个很温柔的人呢,我并不担心。”

  

  她委婉的示意松田警官不要去探知其他人的过往了,不是每一个人愿意揭开伤疤的。

  

  低声咒骂了几句的松田阵平扭头想走,小破孩这是阳谋啊,他送的哪里是礼物啊,送的分明是这些故事。

  

  “打折他的手,送去警视厅,我要他一辈子也出不来!”

  

  “他的手已经废了,请放心,他不会知道是谁做的,东京这边盘踞了太多势力。”

  

  “除了你们还有别的组织?”

  

  松田惊讶的回头,他知道东京这边地下不平静,但是什么叫太多势力?

  

  “当然,松田大人,这里可是东京,各种大小组织盘踞在东京,因为最新一代的干部们都很年轻,组织执行静默原则,我们还在努力铺设情报网。”

  

  松田烦躁的摸出根烟,刚准备点火。就被女人的话吸引了注意力。

  

  “我们只是一群无处不在的普通人。你可以把我们视作一面镜子——在好人面前,我们是好人;在路人面前,我们是路人;而在罪犯面前……”

  

  “我们是和他们最相似的同类——当然,在最后时刻到来之前,也会是他们最忠实的同伙。”

  

  松田阵平收起打火机,对佚名组织的原则不置可否。谁知道她们真实想法呢,说一套做一套的他又不是没有经历过。

  

  “松田大人,后勤部已经准备好了各种证件,如果你要离开,我们只能迷晕您了。您要听一听身份吗?”

  

  “爆炸的冲击波让你落到了海里,一个小村庄的瞎眼婆婆救了您,然后恢复记忆的您选择立马回到警视厅重新述职。当然这个方案您不满意的话,我们也会安排其他的方案。

  

  事实上,您也值得我们的努力,我们都很谢谢您。”

  

  松田阵平回到他的房间,看着电视上回放的画面,再想想那个绿眼睛的恶劣猫咪和他更变态的哥哥人格。

  

  “我留下,跟那个臭小鬼说一声。”

  

  “是的,松田大人。不过大人有过命令,您可以再想一想的,后勤部一直在。这是关乎您接下来的一生,大人希望你考虑清楚。”

  

  她端来一个托盘放在了茶几上,上面摆放了一个choker,下面压着的是厚厚一层使用说明书。

  

  松田阵平又点根烟,烟雾缭绕间,眸色暗沉了许多。

  

  猫咪不会让猎物逃离狩猎范围,尤其是他还有个疯子哥哥。

  

  ——松田警官你好,或许你还记得我。

  

  ——嗯。

  

  ——不要紧张,松田先生,这里下面埋着足以把我们炸上天的炸药,而控制按钮在我下属那里。

  

  ——你具体想要什么。

  

  ——今天是12月7日,我和江夏的15岁生日,我想给我的弟弟一个礼物。

  

  ——你是指…我?

  

  ——不愧是松田先生,就是你。啊,我知道你会说什么,先生,还请冷静。

  

  你是一个足够冷静、敏锐、聪明、细心而且足够的温柔,是一个很合格的礼物。

  

  我需要你,不是在现在,也不用对我效忠,你会心甘情愿的,松田先生

  

  ——你在说什么鬼话!

  

  ——我不介意你的存在,也默认了,但是你要等他成年,而且我说过,松田你会心甘情愿的。

  

  ——还有今天是我和江夏的生日哦。

  

  ——小鬼。祝你生日快乐。

  

  他带上了那个款式简洁的choker,松田阵平正式殉职。

  

  桐志看着手机屏幕里的贪吃蛇长到很大。

  

  “他会留下的。”他想,他并不需要松田杀人,只是想要他作为一个替身和一道锁链。

  

  父母死后,桐志自杀,人格自我牺牲,他的江夏是个很乖的弟弟,所以,他要江夏好好的生活在这个世界。

  

  不止是作为佚名干部,更是应该有着自己生活的江夏。

  

  他安排好了一切,直觉系加上感知敏锐的松田阵平会成为江夏最大的锚点。毕竟江夏不能太过脱离人类社会,只是没有想到备用方案用上了而已。

  

  他只是没想到父母会死,不过还好有松田阵平,而且他会乐意的。

  

  “江夏,松田是礼物,也是枷锁。”他割开自己的手腕,说出最后一句话。

  

  留给江夏的只有那些被掩埋的记忆和逐渐剥离的情感。

  

  他重新划下一道伤口,血液不断流出。

  

  思考逐渐变慢。

  

  啊,这是桐志留给他的朋友。

  

  那么你好,工藤新一,我是江夏桐志,不过我更喜欢你叫我江夏。

  

  失血过多的江夏被送进医院,连忙从京都赶回来的松田阵平只看到面色苍白,手腕处覆盖着层层纱布的江夏。

  

  “警官先生,我想给你起个别名,西图好不好。”

  

  他声音平淡,目光牢牢注视着松田阵平脖子上的choker。

  

  这是只给他一个人的礼物,却是两个人的枷锁。

  

  松田阵平或者说西图只是上去揉了揉江夏软趴趴的头发,低俯身体,抱着江夏慢慢的哼着一道无名小调。

  

  “可以。”

  

  “我想给你一个纹印,就在嘴里,我要每天都能看见它。”

  

  “可以,不过得先打麻药。”

  

  “对不起,我没能救下伊达警官。”他小声说,他怕松田会怪他。

  

  “在我们当警察时就知道会面对这种事情,这不是你的错。”西图低声说,江夏在在乎的人面前是真的会撒娇的。

  

  “不过舌纹,是谁告诉你的?蜘蛛还是小白?”他问。没办法,蜘蛛小姐偶尔也会呆呆的,小白更是电视剧重度患者,还是狗血剧的那种。

  

  江夏闭眼,装没听见。

  

  成年男人过高的体温,对他失血过多的这种病弱人士来说,过于温暖了。

  

  他蜷缩进松田怀里,慢慢睡着。

  

  松田阵平叹口气,这让他怎么放得下心啊,江夏是个没有正常人类认知的天才,要不是桐志的保护与压制,江夏的异常太明显了。

  

  再次醒来,他脖颈的choker已经被摘下。已经躺在了实验台上,

  

  “蜘蛛小姐好,江夏呢?”他懒洋洋的打着招呼,对蜘蛛小姐看变态的眼神视若无睹。

  

  “他在外面,不过你确定要那个位置吗?”蜘蛛小姐好奇道,希望西图不要这么变态。

  

  “没办法啊,江夏和我都很喜欢这个位置。”西图昏睡过去。

  

  变态啊,蜘蛛小姐愤愤的想,手下的动作依旧稳定没有震颤。

  

  “不得不说,蜘蛛小姐的技术真的很棒。”

  

  是个不算深的舌纹,但是正常说话完全看不出来。

  

  松田阵平,你永远会是我的西图。

  

  江夏:)

  

  一年后,江夏看着西图特地做的生日蛋糕,若有所思的看着脸色微红的西图。

  

  西图的脸很白,所以害羞的话也会很明显。

  

  他吃了口蛋糕,在西图已经凶狠的眼神里赞美出声。

  

  不过他没吃完,因为西图说吃太多蛋糕对身体不好。

  

  江夏乖乖点头,在西图洗碗的时候从后面环抱着西图柔韧有力的腰腹。

  

  “西图,我十八了呢。”

  

  “我还想要一份生日礼物。西图,你给我好不好。”江夏对着做了一天甜点的西图撒娇道。

  

  “臭小鬼,你还想要什么啊。那种事情不行的!江夏你还小。”西图立马反应了过来,对江夏的要求态度坚决的拒绝道。

  

  自从江夏从那次自杀事件缓过来后,他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心。

  

  尤其是对于负距离接触,好奇心爆表的猫猫总是试图让饲主犯错。

  

  虽然他很有道德底线,还没有做到最后一步,但是但是江夏已经忍不住了。

  

  尤其是今天江夏十八岁了。

  

  “可以吗?西图,西图~”猫猫试图探索一下最后的快乐时光。

  

  十八岁,好像可以的吧,不,松田阵平,你不可以堕落,江夏还没成年啊。

  

  “但是我已经到法定结婚年龄了,西图,为什么不可以被我抱。”江夏低声不满说。

  

  “抱我也可以啊,我不介意的,不过听说很疼,西图,我怕疼,你到时候要轻一点。”江夏以退为进。

  

  成功把心软的饲主叼进窝里,狠狠地欺负了一晚上之后,江夏心情愉悦的和还瘫在床上的西图打招呼。

  

  “我们再来一次好不好。昨天晚上的蛋糕真的很好吃。”江夏的绿眸闪闪发亮,人类的交配行为这么多年没有被退化掉,果然还是有可取之处的。

  

  “闭嘴,小混蛋。”松田阵平被气得不行,昨天晚上被哄了太多次,刚开始的心疼也全都喂了狗,一直在上面坐着很累的,尤其是江夏做到后面越来越兴奋。

  

  实验室的顶级人体强化药剂还是有点子水平的,就是最后他被做晕了过去。

  

  太丢人了,他想。

  

  而且食髓知味的江夏肯定还想要,他得想想怎么才能跑路。

  

  

  

  

  还有彩蛋:关于琴酒和BOSS对乌佐玩弄下属的看法   1.5k

评论(21)

热度(561)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